守护家园 共抗疫情——后勤保障处学生公寓物业管理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2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校园战线上,有一批后勤人始终守护着学生公寓这块重要阵地,他们中有的是宿管员阿姨,有的是保洁员叔叔,还有的是维修工师傅……虽然他们的岗位平凡,但却在用自己的力量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为全力做好学生公寓防控工作,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本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学校后勤保障处带领学生公寓物业管理团队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做到守“家”有责、守“家”担责、守“家”尽责,为学生公寓内住宿师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公寓防控 扎实推进】

     疫情发生后,学校后勤保障处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根据《高等学校学生公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认真部署公寓防控工作,明确任务,加强巡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学校公寓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工作开展扎实,推进有序。  

     全面加强公寓公共区域的场所消毒、环境通风工作,尤其针对楼道、盥洗室、走廊等使用频率较高区域提高消毒频次,加强消毒力度,认真做好消毒记录,将保洁工作做精做细,让同学们住得安心放心!在宿管处提供消毒水喷壶、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督促学生加强宿舍消毒和个人防护。

     准确掌握信息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前提。每幢公寓均安排有宿管员24小时值守,对所有进出楼幢人员严格管控,严格登记、查核工作。为实时掌握学生公寓内每位住宿师生的行程动向和健康状况,学校严格落实“公寓每日三报”制度(即:1、住宿人员出入情况每日报2、住宿人员更新名单每日报 3、学生公寓住宿情况每日报)。通过“公寓住宿人员进出信息时时报”微信工作群,向学校相关部门全天候实时报备信息变动,确保人员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凝聚团队 高效协作】

     在抗击疫情的防卫战中,物业团队中有两位干练爽直的“女强人”、充满活力的“公寓大管家”,她们始终奋战在学生公寓防控的第一线,她们就是张江生活园区物业经理孙婕和徐汇校区物业经理易铭华同志。23幢公寓楼、数千间宿舍,从环境保洁到公寓管理,从卫生消毒到隔离防控,她们结合物业岗位特点,带领全体物业员工,在做好公寓防控的同时,不忘服务师生的本职,用行动和努力全心全意为学生公寓提供安全保障。

     疫情发生后,她们第一时间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第一线,连续数周未曾休息一天。她们始终秉持“认真、严谨、细致”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每项公寓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区域的消毒卫生,强化宿舍人员的进出管理,落实“公寓每日三报制度”,做好返沪师生的隔离防控工作……她们在各楼幢楼层间四处奔走,认真检查公寓各处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她们与后勤保障处、学工部紧密协作,沟通协调,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她们在手机微信工作群中24小时在线,每天从清晨到深夜,实时上报人员进出信息,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她们充分认识到,稳定员工的心理情绪是提高团队工作积极性的重要因素,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极为关注员工的情绪表现,及时给予疏导安抚,让员工能安心、放心、尽心地投入工作。她们身先士卒,做好隔离楼幢的各类消毒保洁、垃圾清运等示范工作,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帮助员工克服焦虑情绪,与团队共同战斗,通过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团队凝聚力,发挥团队效应。

【爱岗敬业  默默奉献】

    “同学,出门记得戴口罩,宿舍勤通风、回来勤洗手。没事尽量少出门哦!”园区宿管阿姨们每天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叮嘱着出门的学生,像对待自己孩子一般关照着各类防护注意事项,发现有晚归的学生还会发消息提醒他们早点回校。

     徐汇校区宛平南路学生公寓是一幢19层的高楼,保洁员每天早上7:30开始配比消毒液,背上消毒桶从19楼开始逐层喷洒,从顶楼到地下室,外加室外垃圾房、花坛,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一桶消毒液只够喷洒3个楼层,每天2遍消毒,一天下来他需要背上18桶消毒液,在楼层中不断穿梭往返。

     随着全国疫情的逐步趋稳,根据学生返宿的实际工作需要,在徐汇校区公寓隔离房源有限的情况下,物业工程部接到了改建隔离房的指示后,立即对房间进行勘察,按照防控隔离的要求进行了房间的整改。工程部的师傅们加班加点,不辞辛劳,以最短的时间对44间隔离房的水、电、下水道、网络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迅速配合学校完成隔离防控工作需要。

     他们都是普通的物业工作者,也是抗疫战斗中的校园守护人,他们坚守着岗位,谨记着使命,他们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动守护着我们美好的家园!

【隔离防控  温暖关爱】

     根据学校防疫工作需要,张江学生生活园区内的3幢独立卫浴楼幢设立了学校医学隔离健康观测点。由于航班车次原因到达时间不一,有的师生返校往往在深夜凌晨,为确保他们能在旅途劳顿后第一时间入住休息,宿管阿姨彻夜守候,及时办理入住手续;每日定时核对已到人员及未到人员名单,确保每天安排隔离的师生都能落实到位,准确反馈。

     为隔离师生递送每日三餐,回收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帮忙打满开水壶送到房门口,帮忙到园区门口代取快递……在繁忙时段总能看到她们一路小跑的身影,她们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校园里的“家”,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家”中的“儿女”,他们尽心尽责,默默守护每位住宿师生的安全健康。

  

   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学生公寓物业团队的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切实担负起守护住宿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用辛劳、敬业、奉献与全校师生一道共同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的每个日日夜夜,我们的后勤物业人面对挑战,用他们的背影挡住了冬日的寒冷,以实际行动为师生们筑牢坚实的阻击疫情防线,以专业和匠心共护学生公寓平稳运行,以赤城和热情同保师生安全健康。

     虽然疫情尚未结束,但我们坚信,只要大家科学对待、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后勤保障处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