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建促育人,毕业送暖学子心 ——记2019年后勤保障党支部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246


     2019年毕业季,是杏林学子告别母校前的最难忘时刻,也是后勤党员们最忙碌的季节:从毕业典礼现场的会务布置、桌椅摆放,到毕业晚会用电保障的加班值守,再到毕业季校园环境的温馨布置……无不遍及后勤服务人员的心血和付出。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毕业生,后勤保障党支部深入结合这一契机,以“后勤党建促育人,毕业送暖学子心”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后勤特色的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在后勤党员与毕业生互动的过程中,在积极发挥自身服务职能的同时,支部不断加强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理念和方法创新,努力深化服务育人功能,全面提升管理育人水平。

 【浓情毕业季】——母校味道,情聚食堂

  毕业典礼当天,后勤支部的党员们在食堂门口亲手为每位毕业学子送上印有母校logo的“爱心甜点”(消暑绿豆糕),为毕业生在酷热中送上一丝清凉,祝福同学们“甜蜜启航”。此外,膳食管理科的党员精心设计了一套“毕业季梦想套餐“,每道菜品均饱含寓意:鹏程万里(蜜汁烤翅)、前程似锦(五彩山药)、锦上添花(灼西蓝花)、年年有余(咖喱鱼块)、蒸蒸日上(杂粮米饭),这份套餐深深寄托了母校食堂对广大毕业学子的衷心祝福及深切期望!可口美味的饭菜、设计精美的餐盒,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用心与细心,每一份餐食都融入了后勤服务人员对毕业学子的满怀深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2000份的餐盒贴纸都是后勤党员们和食堂员工一起利用中午业余时间一帧一帧亲手贴上的,每份餐盒中均寄托了后勤党员对广大毕业学子的深切祝福。

 【文明毕业季】——垃圾分类,人离屋净

       垃圾分类是2019年市政府积极推进的实事政策之一,毕业季离校退宿前夕,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文明环保、垃圾分类意识,后勤党员们纷纷带头加入校园宣传队伍,为毕业生发放分类垃圾袋和宣传册,并在现场指导同学进行分类投放。积极倡导“垃圾分类,人离屋净”,促进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化再利用,共同推进校园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温馨毕业季】—— 健康贴士,随身关怀

   今年的毕业体检中,门诊部的党员们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温馨纪念品——健康贴士记事册,不仅可以用来记录千头万绪的毕业事宜,页边处标注的健康宣教小知识更以Tip形式将健康理念带给每位学子,受益一生。小小的记事册,温馨的随身叮嘱,处处体现着母校对毕业学子的关怀,令人倍感亲切和温暖。


       后勤保障党支部的毕业季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至今已开展了四年,每年的活动内容及形式既有继承又有创新。该活动将“党员服务”和“育人理念”贯穿始终,不仅有效增强了后勤党员的服务育人意识,培育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校荣校观,而且还增进了学生与后勤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营造了和谐的互动氛围,积极推进了后勤校园文化的建设。同时,活动形式新颖,有效增强了党员的参与热情与积极性,有效推动了传统党员教育活动和现代多样形式的有机融合。通过多年的建设,不仅为支部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品牌,亦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受到党员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后,后勤保障党支部将继续推进毕业季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将立德树人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落细落实,真诚服务广大师生,努力构筑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




后勤保障处        

2019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