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69

 

   2019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继续推进我校“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建设。我们特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 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节能习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白天尽量采用自然光,离开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等要关闭照明。长时间不用的电器设备要切断电源,下班时注意关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施的电源,避免待机能耗。

       2. 节约用水,日常用水适当调小水流,杜绝长流水现象,提倡衣物集中洗涤,适量投放洗衣剂,避免过度用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人离水断。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张江学生生活园区报修电话:50803165,张江校区报修电话:51322482。

       3. 合理使用空调。办公室、会议室等区域的空调温度设定夏天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提前关闭。

       4. 杜绝使用电炉、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大功率电器不仅能效比低,而且使用时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5. 节约用粮,珍惜粮食,在食堂用餐时吃多少买多少,提倡“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粮食现象。

       6. 低碳交通,你我先行。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购车时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每月少开一天车,减少私家车使用次数,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不使用汽车空调在车内休息,长时间停车等待时要熄火。

       7. 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如纸巾、纸杯、筷子、餐盒、马甲袋等,尽量选择可以重复使用的替代产品。

       8. 绿色办公,循环利用。推进资源共享,减少办公消耗;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提倡双面打印,耗材重复利用。

       9. 合理使用公务用车,严格执行汽柴油、车辆行驶里程、维修等管理制度。通过合理调度、合理使用、合理维保,有效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10. 尽量少乘用电梯。三层以下提倡走走楼梯,节能又健身。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节能减排,低碳校园”的理念,营造人人讲节能减排、人人促进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绿色校园做贡献。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pdf ( ←点击下载)

 

后勤保障处    

节能办公室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