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后勤文明窗口膳食管理服务科事迹介绍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27

                 

    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膳食管理科主要负责学校食堂餐饮管理工作,以“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宗旨,充分发挥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精神,配合学校扎实做好后勤保障,获得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肯定和称赞,并荣获2017年度上海高校后勤文明窗口荣誉称号。

       一、推进高水平建设,争创双“六T”达标食堂

       2017年暑假配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升级学生食堂就餐环境和供餐体系。现场坚持“5S”和“6T”管理模式,将管理理念落实到精细化制度中。在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评审组最终评审中,餐厅一楼和学生餐厅二楼获得2017年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称号。

       二、规范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有序

       规范服务,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制度化建设。发布重新修订的校内《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对社会餐饮企业提高企业规范化管理要求,对供餐企业落实资质审定。积极实施和配合“明厨亮灶”,深化开展规范管理、信息公开透明、倡导绿色消费等方面的工作。积极联合校门诊部和质量监管进行联合检查,做到每日、每周、每月三级检查,食品安全检查常抓不懈。

       三、打造特色文化餐饮,提升服务育人新阶梯

       努力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校园餐饮文化品牌,如“毕业季梦想套餐”、“中秋养生特色月饼”、“游子思乡套餐”、“后勤师生烹饪班”等。同时扎实做好学校后勤保障,新生军训、爱心暑托班、义务献血、招生季等现场都少不了膳食科忙碌的身影。定期开展餐饮服务满意度调查及师生座谈会,主动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与学生会伙食管理委员保持无滞后沟通。

       作为高校育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膳食管理科始终谨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2017年6月申报并获批学校“管理育人”建设项目课题。以食堂餐饮服务为切入点,在发挥自身服务职能的同时,不断加强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理念和方法创新,在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中,时刻融入参与高校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