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幢学生公寓试点“撤桶定点投放”新模式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65

  

   为积极响应国家、市委市政府号召,全面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美丽校园,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我校现已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实施工作。

  

     5月13日起,我校学生生活园区正式试点“撤桶定点投放”新模式。本次试点公寓楼共3幢,分别是9幢12号“忍冬苑”基础医学院女生楼、15幢18号“佩兰苑”护理学院女生楼、3幢4号“甘松楼”留学生楼。试点推行后学校将及时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完善改进,并逐步推广至整个生活园区全覆盖实行。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理念,形成定点投放的良好习惯。4月至5月期间,我校后勤保障处与校学工部、相关二级学院、物业公司、试点公寓楼长进行多次沟通,协商相关事宜,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目前的试点方案。

   实施“撤桶定点投放”方案,将楼层内的垃圾桶撤走,在楼栋前集中放置分类垃圾桶。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集中投放点放置分类宣传板,楼栋门厅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PPT,张贴海报及垃圾分类查询二维码,做到全员知晓、全员覆盖。设置指导分类时间段,在高峰时段指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积极发挥学生的自治能力,组建学生督导员队伍,每天在垃圾投放点定时值班,监督和引导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和定点投放。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行,垃圾分类已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新时尚”。我校垃圾分类管理相关工作也在逐步推进中。

  

后勤保障处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