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8名学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36

   

       4月3日中午,校红十字会在学生食堂一楼开展了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活动,现场采用了“人体口腔粘膜试子样本”采集方式进行了捐献志愿者的DNA留样,共有48名学生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上海分库。

       据悉,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约3.9万例,其中50%是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病人的有效手段,而找到与病人白细胞相容抗原(HLA)相同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是移植的前提条件。在人群中,非血缘关系HLA配型成功概率是1∶400~10000,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越多,患者获得配型成功的机会就越大。

       感谢这些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用真诚的爱心和实际行动践行了红十字运动理念,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校红十字会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