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种一片林,共享校园美——记“种下绿色希望,放飞无限梦想”青年植树活动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2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其时。今年是植树节40周年,3月13日下午,校团委学生会与后勤保障处共同组织开展了以“种下绿色希望,放飞无限梦想”为主题的青年植树活动。70余位师生走进生活园区,携手参与校园绿化建设,播种树木,补种绿篱,让师生们从翻土、扦插、育苗等种植活动中感受劳动的魅力,共同为春日校园增色添彩,携手创建更美丽的校园。

       活动开始前,师生们先后在活动横幅上留下各自的绿色寄语。在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后,后勤保障处总务管理科绿化主管邓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历史,并详细讲解了树苗的种植技巧。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和各职能部门的老师也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同劳动齐协作,将一株株幼苗种在春日的校园中。植树现场一派师生劳作的景象,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挖坑、刨土、抬树苗、封土,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配合默契。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校园绿化养护工作,邓老师还指导同学们拿起绿篱剪、枝剪等工具,让同学们亲身实践绿化养护的乐趣。虽有汗水淌过脸颊,有泥土沾满鞋裤,师生们却依旧乐此不疲,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所有的树苗终于都"安家落户"。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环保意识,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体现了“同种一片林,共享校园美”的主题。通过体验式教学,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到植栽的乐趣中,在等待植株成长的时刻体会到劳作的艰辛与收获的喜悦,深切感受到保护校园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后勤管理部门“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的工作理念,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中努力深化服务育人功能,全面提升管理育人水平。

       栽种绿色,共享健康;栽种希望,共创幸福。希望同学们在播种绿色时争当中医育苗人,在正当青春时放飞绿色梦想!